板式换热器什么是高压换热器

来源: 作者: 点击:
 高压换热器E-103用于热高分油气与循环氢的热交换,管程介质是热高分油气,壳程介质是循环氢。来自反应器的高温油气经热高压分离器之后,先进入一台换热器与原料油换热,温度降低至230℃,再进入E-103管程,与壳程的循环氢换热,温度降至145℃后进入加氢反应产物空冷器。E-103的设计参数见表1。板式换热器
    2·泄漏原因分析
    2.1宏观检查
    现场检查E-103,发现管板端面下半部腐蚀极为严重,管板腐蚀减薄2~6 mm,大部分换热管已完全脱焊,呈涡流冲蚀状态。U形管下半管程部分换热管被积垢堵死,管束外表面基本无腐蚀,初步确定是管程介质腐蚀导致管束泄漏。腐蚀情况见图1。
    E-103入口管箱无明显腐蚀,出口管箱隔板和出口接管存在轻微腐蚀,其他无明显腐蚀迹象,管箱内腐蚀产物呈现绿、白色两种颜色。
    2.2涡流检测及测厚检查
    采用ET-556H远场多频涡流探伤仪对未堵塞的换热管进行涡流检测,发现腐蚀区域集中在管束下半管程靠近管板部分的换热管,个别管子有穿孔迹象。
    采用DM4型超声波测厚仪对换热管测厚,测厚数据也表明管束上半部分基本没有腐蚀,腐蚀从U形管管束下半部分R弯之后开始,沿管板方向腐蚀减薄情况越来越严重,管壁厚从2.0 mm迅速减至1.6~1.1 mm。板式换热器

    为了进一步确定已经完全堵塞的换热管的腐蚀情况,对换热管进行了剖管检查:U型管管束R弯部位及上部管束无明显腐蚀迹象,下部管束腐蚀现象较为严重,腐蚀呈均匀腐蚀形态,无明显蚀坑。板式换热器

责任编辑: 整理时间:2016-12-14 19:09:48
与“板式换热器什么是高压换热器”相关的文章
·板式换热器关于提升冷却器散热效果的几点心得
搜索与“板式换热器什么是高压换热器”相关文章
搜索文章:
对“板式换热器什么是高压换热器”发表评论
会员名称:
匿名用户 ·注册用户·忘记密码?
密码:
评论内容:
(最多300个字符)
  查看评论